圣经恢复本─首页 圣经恢复本─首页圣经恢复本追求小组─电子RSG v2.0 beta圣经恢复本─简体版
圣经恢复本─首页
经文 注解 范围


[第一页] [1 2 3 4 5 ] [最终页] 4/5页 共45

出 处

注 解

弗 2:22 注3 这是指信徒有神的圣灵内住之人的灵。神的灵是居住者,不是居所;居所是信徒的灵。神的灵住在我们的灵里,所以,神的居所是在我们的灵里。21节说圣殿是在主里,本节说神的居所是在灵里。这指明为着神的居所,主与我们的灵是一,我们的灵与主也是一;(林前六17;)我们的灵就是召会,神的居所,建造的所在。
弗 3:5 注2 指使徒和申言者的灵,由神的圣灵重生并内住。这灵可视为调和的灵,就是人的灵调和着神的灵。新约关乎基督与召会的启示,就是借着这样一个调和的灵,启示给使徒和申言者。我们需要同样的灵,好看见这样的启示。
腓 4:23 注2 指我们重生、有基督之灵内住的灵。我们乃是在这灵里,像保罗那样经历并享受基督。

 这本讲我们经历基督的书,开头就在第一章给我们指出,乃是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,使我们能活基督,以至在任何的环境中,都能显大基督,叫我们得以享受祂作那达到极点的救恩;末了就在这里说出,这必须是在我们得了重生作三一神居所和器皿的灵里。所以,这完全是那经过过程的三一神,成了包罗万有之生命的灵,与我们这些正在这灵变化之中三部分人的灵联结调和的故事。我们惟有在我们这奇妙的灵里,凭着三一神那奇妙的灵生活行动,我们才能经历并享受那经过成肉体、钉十架、复活、升天种种过程的三一神,作那取之不尽、用之不竭的够用恩典,而成为祂的丰满,作祂的彰显。
西 2:5 注1 指有圣灵内住之人的灵
提前 4:1 注2 这就是那住在我们灵里,并在我们灵里向我们说话的灵。(罗八9~11,16。)我们需要操练我们的灵,使其敏锐清明,能听那灵说话,并蒙保守避开迷惑人的灵和鬼的教训。
提前 4:1 注5 迷惑人的灵与那灵相对,如约壹四2、6所说的。这些灵乃是跟随撒但背叛,成为他属下的堕落天使,为他黑暗的国作工。(太二五41,弗六12与注2。)
提前 4:1 注6 这些鬼是在亚当以前的世代,参与撒但的背叛,而受神审判之地上活类污秽、邪恶的灵。(太十二22,43,路八2,见创世记生命读经第二篇。)它们受审判后,就成了鬼(与迷惑人的灵不同),在地上为撒但的国作工。
提后 1:7 注1 指我们由圣灵重生并内住之人的灵。(约三6,罗八16。)将神的恩赐如火挑旺起来,(6,)与我们这重生的灵有关。
来 12:22 注1 22~24节所说的事物,是属天的、属灵的,与18~19节所列属地、物质的事物成为对比,表征恩典的一面。在恩典这面,众长子和义人的灵,都是藉恩得救的。在旧约之下的人是来到律法那面,我们新约之下的基督徒是来到恩典这面。因此,我们不在律法之下,乃在恩典之下。(罗六14。)这一段话,(18~24,)与加四21~31一样,给我们看见,我们不在律法的辖制下,乃在恩典的自由下,作承受产业的后嗣。这就是我们的长子名分!我们不该坠落离开恩典(15)而放弃长子的名分,乃该接受恩典。(28。)恩典这面的事物是属天的,但还没有完全在天上。召会中许多的长子还在地上,义人(旧约圣徒)的灵还在乐园里,就是亚伯拉罕所在的地方,(路十六22~23,25~26,)也是主耶稣和得救的强盗,钉死十架以后所去的地方。(路二三43。)

 在律法那面所列的六项,没有一项是可乐的。首先有一座火烧着的山!谁愿靠近这样的地方?接着有黑暗、幽暗、和狂暴的旋风,最后还有可怕的角声,和严厉警告说话的声音。这一切呈现出可怕的景象!但在恩典这面,一切都是可乐的!这里的八项可看为四组。高升的锡安山和荣美属天的耶路撒冷是第一组,指神的居所和祂宇宙行政的中心。这地方何等可爱!然后是欢呼庆祝的天使,与所效力要承受救恩的人紧紧相联;(一14;)这些天使和召会中有福的众长子,形成这景象中的第二组。天使的聚集是何等欢乐的展示!他们庆贺那些承受救恩的人成了众长子的召会,有分于新约的福分。审判众人的公义之神,以及义人(旧约圣徒)的灵,(他们的身体尚未复活,不配列在这里,)同为第三组,为展示神如何是义的,就因旧约中义之圣徒的信心,称他们为义。末了,是亲爱的主耶稣,和祂所洒的宝血,构成最后一组。主耶稣是新约那更美之约的中保,祂的血说出更美的事。这指明祂用更美的血立了更美的约;也指明祂已经死了,将这新约当作新遗命,遗赠给信徒;且指明祂现今是这新遗命的中保、执行者,使其中所包含一切有福的事实都完全实现。这是何等可乐的景象!与律法那面的景象是何等的对比!在律法那面,没有说到神、救主,连天使也没有说到!难怪在那里一个得救的人也看不到!然而,恩典这面的景象,有称人为义的神,有救主,就是新遗命的中保,连同祂说话的血,有效力的天使,和得救之人的聚集(召会),以及得称义之圣徒的灵。律法那面的景象,结束于可怕的角声和警告的话;恩典这面的景象,结束于同情的中保和辩护的说话。看过这样的对比以后,谁还那么愚昧,离开恩典的一面而转向律法的一面!恩典这面的八项不仅是属天的、属灵的,也是永远的。因此,即使天被震动,(26,)这八项永远的事物,仍要常存。(27。)
雅 1:21 注2 按本章全文看,魂的得救包含忍受环境的试炼,(2~12,)并抗拒私欲的试诱。(13~21。)雅各对魂得救的看法有点消极,不像保罗那样积极;保罗说,我们的魂能借着那更新人的灵得着变化,甚至变成主的形像,从荣耀到荣耀。(罗十二2,弗四23,林后三18。)见彼前一5注6,来十39注3。
[第一页] [1 2 3 4 5 ] [最终页] 4/5页 共45


关于恢复本  联络我们  相关连结

COPYRIGHT © 台湾福音书房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