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经恢复本─首页 圣经恢复本─首页圣经恢复本追求小组─电子RSG v2.0 beta圣经恢复本─简体版
圣经恢复本─首页
经文 注解 范围


[第一页] [1 2 3 4 5 6 7 8 9 10 ] [下10页] [最终页] 7/1618页 共16180

出 处

注 解

创 2:10 注2 河从伊甸流出来,表征生命水的河从神流出来,(启二二1,)指明神是给人喝的活水源头。(参约四10,七37。)
创 2:10 注3 四这数字表征人,受造之物。(结一5。)一道河分为四道,表征河从作为源头和中心的独一之神(由一这数字所表征)流出来,临到各方的人。
创 2:10 注4 直译,头。
创 2:12 注1 河的涌流带来三样宝贵的材料:金子、珍珠和红玛瑙。这些材料预表三一神是神永远建筑之结构的基本元素。金预表父神同祂神圣的性情,那是人借着神的呼召得以有分的,(彼后一3~4,)作为神永远建筑的基础;珍珠,一种树脂结成像珍珠的材料,预表子神在祂救赎并释放生命之死,(约十九34,)并祂分赐生命之复活(约十二24,彼前一3)中所产生的结果,作为神永远建筑的入口;(参启二一21与注1一段;)以及红玛瑙,一种宝石,预表灵神同祂变化工作所产生的结果,(林后三18,)为着建造神永远的建筑。新耶路撒冷就是由金、珍珠、和宝石这三类材料构成的。(启二一11,18~21。)见启二一21注1二段。

 大祭司的胸牌,象征以色列作神旧约的子民,乃是用金和宝石制作的,(出二八6~21,)并且新约中的召会,是用金、银和宝石建造的。(林前三12—该处所列的是表征基督救赎的银,而不是珍珠,因为人堕落之后需要救赎。)这指明新耶路撒冷包括神所拣选并救赎之人的总和,就是以色列人加上召会。(见启二一12注4与14注2。)

 在人里面神圣生命的涌流,将神圣的性情带到人里面,(彼后一4,)使人重生,(彼前一3,)将人变化成基督荣耀的形像。(林后三18。)因此,尘土所造的人,(7,)成为变化过的宝贵材料,为着神的建造,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。
创 2:14 注1 即幼发拉底河。
创 2:15 注1 直译,使那人安息。
创 2:15 注2 人耕地乃是使生命,特别是生命树,(9,)能长大,以成就神定旨的第一面,就是有神的形像彰显祂。地预表人的心,基督这生命树的种子撒于其中。(太十三3~23。)耕地表征松开、破碎我们的硬心,使我们的心向着天敞开,好叫那灵这雨水(见5注2)得以降下,使基督这生命树在我们里面长大。
创 2:15 注3 或,护卫。这是保护园子,不受神仇敌的攻击,以成就神定旨的第二面,就是凭神的权柄对付撒但。我们需要耕地,使神这生命树得以进到我们里面。我们也需要看守地,不给撒但这知识树留空隙。
创 2:17 注1 神给人的第一个命令是关乎人的吃,而不是关乎人的行为。吃对人非常重要,是生死攸关的事。人在神面前的结局和定命,完全根据于他所吃的。人若吃生命树,就接受神作生命而完成神的定旨;人若吃知识树,就接受撒但为死亡,而被撒但篡夺,达到他的目的。

 神给人禁令作警告,指明(一)神的伟大:祂造人,赋与人自由意志,使人自愿而不是被迫拣选神;(二)神对人的爱;以及(三)神渴望人吃生命树,接受神到他里面作生命。
创 2:17 注2 不是指人身体的死,乃是指人灵的死,(弗二1,)最终带进全人灵、魂和身体的死。(来九27,启二十14。)见弗二1注2。
[第一页] [1 2 3 4 5 6 7 8 9 10 ] [下10页] [最终页] 7/1618页 共16180


关于恢复本  联络我们  相关连结

COPYRIGHT © 台湾福音书房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