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经恢复本─首页 圣经恢复本─首页圣经恢复本追求小组─电子RSG v2.0 beta圣经恢复本─简体版
圣经恢复本─首页
经文 注解 范围


[第一页] [1 2 3 4 5 6 7 8 9 10 ] [下10页] [最终页] 6/1618页 共16180

出 处

注 解

创 2:7 注2 人的身体是用地上的尘土塑造的,乃是人外在的形状,是人接触物质范围的器官。
创 2:7 注3 或,使…成形(如窑匠所作。)见一1注3一段。
创 2:7 注4 希伯来文, adam, 亚当。神达成祂目的之手续的第一步,乃是创造人作器皿,好盛装祂自己作生命。(罗九21,23,林后四7,提后二21。)
创 2:7 注5 希伯来文, neshamah, 奈夏玛,箴二十27译为‘灵,’指明吹进人身体里的生命之气,成了人的灵。(参伯三二8。)人的灵是人里面的器官,使人能接触神,接受神,盛装神,并将神吸收到他全人里面,作他的生命和一切。这灵是神特别造的,在神的圣言中列为与天地并重。(亚十二1。)人的灵是为着让人敬拜神,(约四24,)由神重生,(约三6下,)并联于神,(林前六17,提后四22,)使人得以在与神生机的联结里行事、生活,(罗八4下,)以完成神的定旨。

 吹在人鼻孔里的生命之气,不是神永远的生命,也不是神的灵。见路三38注3。主在复活那天将圣灵吹到祂门徒里面,(约二十22,)在此之前,人并没有得着神的灵。然而,因为人的灵是出于神的生命之气,所以和神的灵非常接近。因此,神的灵与人的灵之间能传输,人的灵也能接触神,并与神成为一。(罗八16与注2,林前六17与注2。)

 人的灵里有三种功能:良心,使人能认识什么是神所称义的,什么是神所定罪的;(罗九1与注2;)交通,使人能接触神、敬拜神、并与神交通;(约四24,弗六18上,罗一9;)直觉,使人对神有直接的感觉,并有从神而来直接的认识。(可二8,林前二11。)
创 2:7 注6 人的魂是他的人位,就是他的自己,(出一5,徒二41,)不是由某种元素所形成,乃是由人的灵与人的身体结合所产生。魂由人的心思、情感、意志组成,有心理的知觉,能接触心理的范围。

 神是三一的—父、子、灵,(太二八19,)而人有三部分:灵、魂与身体。(帖前五23。)三一神创造了这样一个三部分的人作为活的器皿,使人有性能得以盛装神,并生机的与神联合,(约十五4~5,罗十一17~24,)成为祂的生机体,作祂在人性里的彰显。见帖前五23注5,来四12注2与注3。
创 2:8 注1 原文意,欢乐。
创 2:9 注1 指明神要叫人喜悦,使人快乐。神要人因祂喜乐并因祂满足。(诗一○○,腓四4。)
创 2:9 注2 神达成祂目的之手续的第二步,乃是把受造的人放在生命树跟前。生命树表征三一神具体化身在基督里,以食物的形态作人的生命。神把人摆在生命树跟前,指明神要人借着生机的吃祂并新陈代谢的吸收祂,接受祂作人的生命,使神能成为人所是的构成成分。按照约一1、4,生命是在那就是神自己的话里面。这生命—神那神圣、永远、非受造的生命—就是基督,(约十一25,十四6,西三4上,)祂是神的具体化身。(西二9。)生命树长在生命水河的两边,(启二二1~2,)指明生命树乃是一种藤蔓(葡萄树。)因着基督是葡萄树,(约十五1,)又是生命,祂就是生命树。祂经过了成为肉体、钉十字架、和复活的过程,使人能得着生命,并借着吃祂而活。(约十10下,六51,57,63。)
创 2:9 注3 善恶知识树表征撒但是人死亡的源头。(来二14。)这树也表征一切神以外的事物,因为凡不是神自己的事物,包括美好的事物,甚至合乎圣经的事物和宗教的事物,都会被撒但这狡猾者利用,将死带给人。就连神所默示的圣经和神所颁赐的律法,都会被撒但利用为知识树而带进死。(约五39~40,林后三6下。)

 生命树叫人倚靠神,(约十五5,)而知识树叫人背叛神,向神独立。(参三5。)这两棵树带进两条线—生命线和死亡线,贯穿整本圣经,结束于启示录。死开始于知识树,(17,)结束于火湖。(启二十10,14。)生命开始于生命树,结束于新耶路撒冷这座生命水的城。(启二二1~2。)
创 2:10 注1 这里的河表征生命水的河,沿着这河长着生命树。(启二二1~2与1注2,注3,及2注1。)这河解除人的干渴并浇灌园子,使生命能生长。圣经的开始和末了,都有生命树,也有涌流着活水的河。
[第一页] [1 2 3 4 5 6 7 8 9 10 ] [下10页] [最终页] 6/1618页 共16180


关于恢复本  联络我们  相关连结

COPYRIGHT © 台湾福音书房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