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揚國度的福音

 
請我們先禱告
主阿,謝謝你,你實在照著你的應許,天天與我們同在,直到這世代的末了。主,祝福這一天,使我們在這一天之中,裏裏外外都是你!
 
詩歌:664♫
 
今日經節及註解:太二八1~20
重點經節:

太28:18

耶穌進前來,對他們說,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,都賜給我了。

太28:19

所以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將他們浸入父、子、聖靈的名裏。

太28:20

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無論是甚麼,都教訓他們遵守;看哪,我天天與你們同在,直到這世代的終結。

 
生命供應:

 〔馬太二十八章〕十八節說,『耶穌進前來,對他們說,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,都賜給我了。』在馬太福音,不是吹氣的問題,乃是權柄的問題。約翰所關心的是生命,生命需要氣息。但馬太所關心的是國度,國度需要權柄。約翰福音啓示出我們需要生命,以照顧小羊並餧養主的羊群。但在馬太二十八章沒有說到餧養小羊。在馬太福音,主吩咐門徒使萬民作主的門徒,(19,)使萬民成為國度的一部分。這需要權柄。因此,在約翰福音,復活是生命、能力、氣息以及牧養的事。然而在馬太福音,復活是公義、權柄、並使萬民作主門徒的事。

 十九節說,『所以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將他們浸入父、子、聖靈的名裏。』因為所有的權柄都已經賜給祂了,屬天的王就差遣門徒去,使萬民作祂的門徒。他們是帶著祂的權柄去的。使萬民作主的門徒,就是使外邦人成為國度的子民,好在這地上,就在今天,建立祂的國,就是召會。

 請注意,主不是囑咐門徒去傳福音,乃是去使萬民作祂的門徒。兩者的不同在於傳福音僅僅是帶領罪人得救,使萬民作主的門徒乃是使外邦人成為國度的子民。我們受主差遣,不僅要帶人得救,也要使萬民作主的門徒。這是國度的事。

 在二十節,主告訴門徒:『看哪,我天天與你們同在,直到這世代的終結。』屬天的王是以馬內利,神與我們同在。(一23。)在這裏祂應許要在祂的復活裏,帶著所有的權柄,天天與我們同在,直到這世代的終結,就是直到這世代的末了。

 在主帶著公義的復活裏,國度就在這裏,並且我們有權柄、使命和地位,使萬民作主的門徒。這樣,國度就一直開展出去。(馬太福音生命讀經,九一四至九一六、九一九至九二○頁。)

 
問答:

1甚麼是國度的福音?(參讀太二八18~19二四14註1。)

2傳揚國度福音的目標為何?(參讀太二八19註2。)

3將萬民浸入父、子、聖靈的名裏意義為何?(參讀太二八19註5。)

 

明天: 豫備主的道路,修直祂的途徑

好站推薦:臺灣眾召會

http://www.recovery.org.tw/

 

 本週恢復本聖經追求小組(RSG)豫告
 時間:
 地點:
 聯絡人:
 聯絡電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