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代的結局與基督的再來

 
請我們先禱告

主,在這末了的時代,緊迫的時候,求你開啟我們的心眼,也奪取我們的心,對我們說話,使我們全然明亮,如同晨星在我們心裏出現!

 
詩歌:756♫
 
今日經節及註解:太二四27~51
重點經節:
太24:3

…請告訴我們,甚麼時候會有這些事?你的來臨和這世代的終結,有甚麼兆頭?

太24:43 但你們要知道,家主若曉得賊在幾更天要來,他就必儆醒,不容他的房屋被人挖透。
太24:44

所以你們也要豫備,因為在你們想不到的時辰,人子就來了。

 
生命供應:

 〔在馬太二十四章四十至四十一節裏,〕取去的意思是在大災難之前被提,這是主來臨的兆頭,也是給猶太人的兆頭。看見兩個人在田裏工作,以及兩個女人在磨坊推磨,是十分有趣的。在田裏工作和推磨,都是為著喫。我們的喫和世人的喫有區別。世人讀書、工作,我們也讀書、工作。然而,世人已被麻醉了,我們卻沒有被麻醉。我們不過是盡我們的本分以謀生。我們不是為著喫喝、嫁娶;反之,我們維持我們的生存,為要走十字架的道路,成就神的定旨。我們所關心的不是我們的教育、職業或事業。

 有些青年人聽見這事,可能會說,『我們真高興聽見這話!我們不要再關心學業或工作了。讓我們用所有的時間禱告,並且彼此交通。』這樣的態度是錯誤的。請記得,按四十節看,弟兄們在種田;按四十一節看,姊妹們在推磨。磨穀粒是很辛苦的工作。這指明我們基督徒不該選擇輕省的工作,我們需要努力工作以謀生。三十八節的喫喝是屬世的,但四十至四十一節的種田和推磨是聖別的。…我們需要更多聖別的姊妹在磨坊推磨,產生細麵。我們沒有被麻醉,但我們的確需要得著正確的滋養。

 弟兄們在工作上原則也是一樣。…請注意,被提不是發生在兩位弟兄、兩位姊妹禱告的時候,乃是在他們工作的時候…;他們是在作平常的工作。

 主耶穌說這話的確有明確的目的。祂要給我們看見,當我們等候祂來,並期望被提時,我們必須在每天的職責上非常忠信。我們需要盡力種田,盡力推磨。我們需要正確平衡的為人生活;我們不是過奉獻自己作屬靈的事,而期望別人照顧的修士生活。那要被提的,乃是在田裏工作的弟兄,以及在磨坊推磨的姊妹。(馬太福音生命讀經,八一五至八一七頁。)

 
問答:

1基督快再來麼?(參讀太二四32註2。)

2、 請說明基督的再來?(參讀太二四3註3。)

3我們的態度該如何?(參讀太二四40註343註2。)

 

明天:信徒的被提

好站推薦:臺灣福音書房

http://www.twgbr.org.tw/

 

 本週恢復本聖經追求小組(RSG)豫告
 時間:
 地點:
 聯絡人:
 聯絡電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