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是全本聖經的奇妙中心

 
請我們先禱告

主,你是神的中心,也是神的普及;你是萬有的元首,也是我們的救主。願你開啟我們認識你的召會,更看見你的自己,使你安家在我們心裏!

 
詩歌:381
  主,你是我生命,
活在我裏面;
帶著神的豐盛, 來將我充滿。
你的聖別性情, 使我能成聖;
  你的復活大能, 使我能得勝。
 
今日經節及註解: 太五21~48
重點經節
太1:1

耶穌基督,大衛的子孫,亞伯拉罕子孫的家譜。

太1:17

這樣,從亞伯拉罕到大衛,共十四代;從大衛到遷徙巴比倫,也是十四代;從遷徙巴比倫以基督,又是十四代。

太1:21

她將要生一個兒子,你要給祂起名叫耶穌,因祂要親自將祂的百姓從他們的罪裏救出來。

 
生命供應

聖經是一本生命的書。這生命一點不差就是基督這位活的人物。舊約描繪基督是要來的一位;到了新約,所豫言的這一位來了。因此,新約乃是舊約的應驗。聖奧古斯丁曾說,新約包含在舊約裏,舊約彰顯在新約中。

我們需要說一句話論到新約。新約是一個人物活的圖畫。這位人物太奇妙了。祂是神又是人。祂是神與人的調和,因為在祂裏面神性與人性調在一起。祂是王,祂又是奴僕。祂是奇妙的!

從來沒有人說過像祂所說的話,那麼深奧,卻又那麼清楚。譬如,耶穌說,『我就是生命的糧,』約六35,)又說,『我是世界的光。』八12。)柏拉圖和孔夫子是兩位大哲學家,人人都讚賞他們所說的,但他們都無法說,『我是世界的光。』沒有一個人能說,『我是生命』,或『我是道路』,或『我是實際』。十四6。)這些是簡單的話,簡短的句子-『我是』,『我是那我是』-但卻是大而深奧的。

耶穌是包羅萬有、具備多面的。祂是誰,祂是甚麼,沒有人能述盡說竭。歷史上有誰是有四本獨特的傳記來寫到他的?新約雖然是一本簡短的書,卻以一個人物的四本傳記開始,用四卷書把基督的生平告訴我們。

我們每個人都有四面:前、後、左、右。你若從前面看我,可以看見我臉上有七個孔。但我若轉身背向你,所有的孔都不見了。在我右邊,你可以看見一個小孔,在我左邊能看見另一個小孔。你若要準確的臨摹我的形像,你需要在我的每一面照一張相。這正是新約中所作的。(馬太福音生命讀經,一至三頁。)

 
問答:

 1、 全本聖經的中心是甚麼?參讀 一17註4

 2、 請說明聖經是一本生命的書。參讀 太四4約五39六63

 3、 我們該如何得著基督?參讀 太三2註1註2

 

明天: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

好站推薦:恢復本聖經

http://www.recoveryversion.com.tw/

 

 本週恢復本聖經追求小組(RSG)豫告
 時間:
 地點:
 聯絡人:
 聯絡電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