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  4章6節
4:6
4章6節 註2

在神寶座周圍的二十四位長老,代表所有的天使;四活物代表所有其他的活物。第一活物像獅子,代表野獸;第二活物像牛犢,代表牲畜;第三活物臉面像人,代表人類;第四活物像飛鷹,代表飛禽。(7。)在神所造的六類活物中,(創一20∼28,)有兩類在這裡沒有代表,就是地上的爬物和水中的活物。在爬物中為首的是蛇,是神的仇敵撒但的表徵;他既被扔進火湖裡,在新天新地裡就不再有地位了。水中的活物是在神審判的水中,在新天新地裡,這水也不再有了。(二一1。)因此,這兩類活物在神面前沒有代表,直到永遠。

 在四活物中,牛犢是潔淨的,獅子和鷹卻是不潔淨的,(利十一3,27,13∼19,)但牠們蒙了救贖,也都成為潔淨的。(徒十11∼16。)在四活物中,牛犢和人是柔和溫順,獅子和鷹卻是兇猛殘暴。藉著救贖,他們能住在一起。(賽十一6∼9。)基督的救贖不僅是為著人,也是為著萬有,(西一20,)因祂為樣樣嘗了死味。(來二9。)